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前8月宜宾港集装箱吞吐8.6万标箱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0

  1-8月,宜宾港集装箱吞吐量达8.6万标箱,增长135%。目前,记者从宜宾市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上了解到这一消息。

 

  随着铁、公、水、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宜宾港物流优势不断扩大。港口已拥有4个集装箱多用途泊位,重载滚装泊位3个,已具备年吞吐50万标箱、滚装30万辆的作业能力。宜宾港二类水运口岸已经开放,进口粮食指定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单件1000吨级重大件泊位、560万吨散货泊位、大件路等一系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宜宾港正在积极打造川滇黔多式联运枢纽港、西南大宗物资商品集散港和长江起点国家级航运中心。

 

  宜宾港距宜泸渝高速出口仅2公里,通过宜泸渝沿江高速,可与宜宾至成都、重庆、乐山、昭通等高速公路相连。宜宾港进港铁路力争在年内动工建设,通过进港铁路,宜宾港将更加便捷地与各条铁路主线相连,更好地促进铁水联运。在物流方面,临港的水运物流从宜宾到重庆、武汉、上海的运输成本仅分别为0.05元、0.07元和0.1元/吨·公里。

 

  宜宾港是宜宾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拥有集装箱、滚装、重大件、散货及保税物流功能,并集内外贸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口,是国家规划的长江六大枢纽港之一。

上一篇:四川广元港计划于年底开港 下一篇: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保税仓库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