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保税仓库开始运营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4 浏览数:3

  近日,秦皇岛乒洋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4吨澳洲橄榄油、蜂蜜入驻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保税仓库,标志着秦皇岛港保税仓库开始正式运营。

 

  保税仓库是指专门存放经海关核准的保税货物的仓库,主要用于存放供来料加工、进料加工复出口的料、件;供应国际航行船舶的燃料、零配件;免税品等。进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以暂时免征进口税费、免交进口许可证,享有“境内关外”的优惠。特别是保税仓库的货物只需在达成商品交易、货物出库时缴税,能够为进口企业缓解了不少资金压力。公用型保税仓库作为港口功能的延伸,不仅具有存储功能,同时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有利于转型期的河北港口集团进一步拓展港口服务功能,丰富客户进货渠道。

 

  保税仓库要有专门储存、堆放进口货物的安全措施,健全的仓库管理制度和详细的仓库帐册以及经过海关认证的专职管理人员,它的经营者应具备向海关缴纳税款的能力。经过一系列的严格审查,2013年底,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推出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区,总面积为55460平方米,可存储50万吨的货物,由杂货港务分公司运营管理。

 

  保税库设立以来,杂货公司在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拓展客户群体,开展业务联系,与多家公司洽谈铜矿、锌矿、油类、日用品、食品入驻保税仓库业务。此次进口的14吨澳洲橄榄油、蜂蜜是杂货公司承揽到的首批入库货物。杂货公司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明确分工,有条不紊、优质高效地完成了20余大件、80余小件瓶装货物的卸箱入库工作,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秦皇岛港保税仓库的成立对于我们来讲,省时省事省心省钱,良好的资源、优质的服务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我们希望与秦皇岛港建立稳定长期的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乒洋贸易公司张文涛说。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保税仓库的运营,通过提供优质的软硬件环境,为港口客户开展进口货物存储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这不仅有利于秦皇岛港进一步提升港口知名度,开拓承揽杂货货源,提高港口综合效益,而且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不断完善港口功能,发展现代港口物流,实现转型科学发展。

 

  杂货公司作为保税仓库监管单位,将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监管力度,提高货物管理水平,保证货物安全,确保保税仓库的高效运营。

上一篇:前8月宜宾港集装箱吞吐8.6万标箱 下一篇:完成货物吞吐量255万吨 泸州港1月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