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绕城高速东西南北将建立鲜活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21 浏览数:16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成都将从加快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完善物流配套体系等多方面出发,保障成都“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到2017年成都市蔬菜旺季自给率稳定在90%以上、淡季自给率稳定在70%以上,猪肉自给率达到70%以上,“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保供大宗蔬菜总体价格低于全国同类城市平均水平。

 

  成都将统筹规划并引导第三方物流企业或市属国有公司在绕城高速外东、西、南、北建立鲜活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鼓励农产品流通企业及生产企业在农产品主产区建立冷链加工及配送中心。鲜活农产品配送纳入城市共同配送体系,优先向为中心城区提供“菜篮子”产品的生产、营销组织和第三方物流企业发放运输车辆入城证。鼓励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物流配送中心加快信息化建设,实施电子交易、电子结算等改造项目。

 

  为加快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成都将建立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网络,加强农业投入品的市场执法力度,加强“菜篮子”产品检测。利用基于通用编码技术的溯源体系,在成都全面推行“菜篮子”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用3年时间完成镇、村快速检测设备配置和市、县追溯信息网络建设。

上一篇:叙永县将建川滇黔边城粮油物流中心 下一篇:重庆物流全面发力 渐成世界物流版图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