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十项重点工作”引领综合物流园区发展提升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8 浏览数:6

  嘉兴综合物流园区自2005年建成投入运营以来,目前已成长为长三角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物流交易平台之一。据悉,今年该物流园区以“提升专业市场、壮大现代物流业”为目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项目培育、市场管理和协调服务等方面排定了“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其健康稳定发展。

 

  “如果说之前的工作都是重在打基础,那么今年我们就是要进行重点提升和突破。”嘉兴综合物流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肖永刚这样说道。

 

  集中精力抓项目推进

 

  总投资额24244万元的万家汇嘉兴义乌商贸城,下月开始二三层装修,外墙幕墙、室内安装工程也将同步跟进,预计今年9月开业;总投资额76948万元的中凰嘉兴名品城,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室外绿化、道路正在施工,预计今年12月开业;总投资额21996万元的公共物流服务中心项目,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竣工使用。

 

  今年是综合物流园区实现快速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之年。记者了解到,2014年,该物流园区将围绕嘉兴义乌商贸城、中凰嘉兴名品城、综合物流园物流公共服务中心、嘉兴食品城、嘉兴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等五个重点项目,全力加快项目推进。

 

  据悉,为提升市场综合影响力和知名度,综合物流园区在去年共举办了三次大型推介会。2013年11月,还专门前往义乌与浪莎集团、巨龙箱包、新光饰品等30多家主力商家举行签约仪式。

 

  “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凰嘉兴名品城、嘉兴义乌商贸城、嘉兴食品城、嘉兴颐高电商广场这四个项目能够顺利开业,力争今年全区专业市场总交易额突破300亿元,交易额增长15%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新培育年交易额100亿元以上市场1家、50亿元以上市场1家。”肖永刚表示。

 

  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

 

  综合物流园区内的在建项目多、开业市场多、环境整治难度大、社会治安形势较为复杂。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综合物流园区将扎实推进平安市场创建,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基础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进园区有关市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月12日,区消防大队来到综合物流园区督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园区各专业市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肖永刚告诉记者,综合物流园区专业市场集聚,而且人员密集,不仅消防安全压力较大,环境卫生及交通秩序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为此,该园区将开展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据介绍,综合物流园区将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一体化保洁,将“三把扫帚”并为“一把扫帚”。“原先,我们的保洁工作分为绿化养护、道路保洁和沿街店面几个主体,从4月1日起,我们将对保洁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将大大改善‘各扫门前雪’的现状,提高保洁人员的责任心。”肖永刚说。

 

  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该园区计划启动建设一个100亩的大型停车场,方便大中型货车的接卸货和停放,初步预计可供400多辆大中型货车的停放。同时,明确园区内车辆停放管理的收费主体、收费标准、收支管理、执法力量等问题,做到“疏堵结合”。

上一篇:2014年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三峡物流园:“大物流”激活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