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川西北商贸物流新中心呼之欲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6-30 浏览数:78

  在创新实干中,一座西部一流的现代化商贸物流城、川西北商贸物流新中心,正在这里拔地而起。

 

  石塘商贸物流城位于绵阳市一环路和二环路之间,紧邻绵阳主城区,人口流量大,交通便捷,物流畅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根据资源优势、地域条件、产业基础和主体功能区规划,涪城提出了打造川西北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最强的商贸物流基地,建设川、陕、甘毗邻区辐射能力最强、商贸经济影响面最广的商贸物流中心这一构想。

 

  顺乎这一决策,涪城科学地确立“一心四区”空间布局结构:“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占地1600亩,主要依托石塘镇政府新办公区等,建设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医疗卫生、市场、居住等配套完善的综合服务中心。

 

  “四区”:即现代商贸集中区、现代专业市场集中区、现代仓储电子物流区、中小工业集中发展区。现代商贸集中区,占地3000亩,主要发展五金、机电、工矿机械、家电、家具、百货、服装、食品交易商贸物流产业。现代专业市场集中区,占地1800亩,主要发展医药、工业原料和机械制造产业。现代仓储电子物流区,占地4000亩,规划建设现代仓储电子物流基地,主要发展仓储、配送、电子物流产业。中小工业集中发展区,规划面积2.58平方公里,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型建材三大类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涪城区石塘商贸物流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实现总开工面积80.5万平米、完工面积41万平米,到位内资8.5亿元,外资到位1560万美元,实现税收2623万元。

 

  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开发、滚动发展”思路,采取“边建设、边运营、边扩展”模式。通过5年的发展,这里将实现年交易额500亿元,税收达到10亿元,带动10万人就业,成为绵阳城市发展的新区域、涪城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和“园城一体化”发展的新亮点。

上一篇: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出炉 将根据需求规模等布局 下一篇:石塘商贸物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