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罗双全代表谈国家应大力发展水运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数: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我国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主水道,还要考虑内陆主水道的支流。支流水运发展了,才能带动内河的航运。

 

  重视内河航运,不仅是水量的问题,也包括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与铁路、公路、航空三种交通运输方式相比,水运具有低能耗、不占土地、自然天成的优点。只要把内河港口码头和航道改造一下,它的利润就加大了。

 

  目前,我国的物流成本比较高。经综合分析,物流成本高是因为我们运的都是黑白灰——煤炭、大米还有其他的原料物产,原材料的采购和生产成本当中运输成本占比都很高。我们更加需要拓展水运以减轻成本压力。现实情况是,目前国家对水运的投入是四种运输方式中最少的,沿海沿江的省级人民政府都强烈渴望加大水运投入。

 

  水运有其他交通运输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作为一个全方位开放型经济体,我国应该加强水运方面的投入,而不应让水运越来越弱化。这应该是重点研究的战略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永州市副市长、致公党湖南省省委委员罗双全谈国家应大力发展水运。

上一篇:四川省地方海事局督查泸州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下一篇:滔滔长江水 承载四川现代水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