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中国需求发展外资冷链企业齐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10 浏览数:9

  中国冷链物流存在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是朝阳产业。也正因为此,近几年吸引了许多外资冷链企业涌入中国市场。例如,冷链物流方面,有夏晖物流、雅玛多这样的先行者;冷库方面也有普菲斯、太古、普洛斯这样的排头兵;而在设备方面以英格索兰、开利、NEC等公司为代表的科技领域大鳄更是不在少数。

 

  近几年,在国内冷链市场暗潮涌动的时候,外资冷链企业的相继进入使格局本就不明朗的国内冷链市场更加扑朔迷离。有人担心国外冷链企业的涌入,会给国内冷链市场带来巨大冲击,这就好比中国的电影市场一样,刚刚步入正规但还没有壮大,就迎来美国好莱坞大片的挑战,让中国的电影人如何生存下去,两者其实是同样的问题。当然,也有人持乐观态度,认为外来的和尚虽然会念经,但也会传经,其进入对于国内冷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未必是坏事。

 

  这些企业的进入对尚未成熟的中国冷链市场的确造成了一定影响,例如有数据显示,国内车载冷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均被开利和冷王等知名品牌所占有,只有不足30%的市场份额被上百家国内冷链设备企业填补。当前,不仅是冷链装备市场存在中外冷链企业竞争的局面,在冷链物流、冷库运营等方面同样不乏这样的例子。日益激烈的中外冷链企业竞争,使得那些实力弱小的民营冷链企业生存颇为艰难。对此,也有人不禁感叹,如此下去民营冷链企业的大旗还能扛多久?不过,相较于国内冷链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客户竞争,中外冷链企业更多的是技术层面的竞争、装备的竞争以及服务方面的竞争。可以看到,国外冷链企业无论是在冷链装备的技术含量,或是冷链运输方案的全面性,的确要高出一个层次。

上一篇:2014年中国物流的十大发展趋势 下一篇:暴雪导致中国13省90条高速公路113个路段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