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2014年四川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数: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3年四川全省道路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道路运输工作,2014年四川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于近日在成都顺利召开。副厅长黄英权、副巡视员王义广等厅领导和厅办公室、运输处、安全处、城市客运指导处、规划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厅运管局、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运管处(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运管局局长邱小发作了工作报告,从道路客运网络优化加密、城市客运快速发展、货运发展转型加快、运输站场建设抢抓机遇、驾培和维修行业管理不断创新、应急保障能力再经考验、节能减排深入推进、安全监管更加深入、市场秩序整治重点突出、以评促建专项活动全面推进、行业自身建设取得成效等十一个方面对2013年四川全省运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14年运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2013年,四川省全年公路运输完成客运量27.69亿人次、旅客周转量1067.79亿人公里,分别增长3.95%、6.28%;货运量17.33亿吨、货物周转量1484.78亿吨公里,分别增长9.43%、12.04%。四川全省高速公路客运线路新增289条,增幅17%;农村客运线路新增404条,增幅5.7%,乡镇客车通达率达到95%,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达到77%。新增城市公交车3476辆,达2.7万辆;出租汽车新增1556辆,达到43016辆。四川全省营运货车58.4万辆,集装箱车辆达到1535辆。道路运输站场完成投资26亿元,增长4%,建成10个县级以上客货运站。四川全省新增驾校23所,达到465所,培训学员115万人次;四川全省统一启用《机动车驾驶培训合同(示范文本)》。在城市公交、干线客运和较固定货运线路上LNG车辆应用取得新发展,截止2013年底,四川全省LNG营运车辆达1329辆,较上年新增759辆。积极推广应用卫星定位系统和3G视频监控系统,2013年,四川全省新增卫星定位装置8227台,四川全省共计安装90478台。

 

  会议还就2014年四川全省运管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会议指出,2014年道路运输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根本出发点,以推动现代道路运输业发展为方向,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提升服务为主题,抓转型促发展,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抓服务树形象,提升品质惠及民生;抓改革转职能,激发活力提高效能;抓安全强监管,夯实基础维护稳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客运布局;二是加强货运监管;三是促进公交优先;四是提升车站形象;五是规范服务行为;六是强化安全应急;七是改革创新管理;八是加强行风建设。

 

  会上,通报了四川全省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和四川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还通报了2013年度运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目标完成情况;表彰了2014年道路春运工作成效显著单位。同时,厅运管局还分别与各地运管处(局)签订了2014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行风建设责任书。

 

  最后,黄英权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四川全省道路运输系统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要求今后的工作中四川全省道路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综合运输提升运输服务,加强运输市场监管。

上一篇:厅公路局召开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运输检测站点布局规划初审会议 下一篇: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热门应用 四川启动“全企入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