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17 浏览数:20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1.jpg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2.jpg

 

  近日,四川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四川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过去一年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热烈祝贺和对四川全省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

 

  彭琳在会上作题为《深化改革 开拓创新 奋力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报告。

 

  2013年,四川交通运输继续保持高位加快发展态势

 

  彭琳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总体目标,坚持改革创新,规划引领、项目支撑,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夺取了交通抗灾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加快建设发展、提升管理服务的全面胜利,继续保持高位加快发展态势。全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276亿元、公路总里程突破30万公里、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4万公里、高速公路BOT新招商成功7个项目621公里并引进社会资金754亿元,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712公里,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

 

  正视困难挑战,重点把握好改革创新

 

  在谈到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时,彭琳要求,要保持发展定力,要正视困难挑战,要把握着力重点,重点把握好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优化投向、资金保障、信息化带动这五个方面的问题。

 

  2014年,四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2014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彭琳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项目为抓手,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着力提质增效升级,着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着力推进“四个交通”建设,加快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四川“两个跨越”提供支撑保障。

 

  彭琳要求,2014年,四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围绕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快建设便捷畅通的综合交通网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积极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效能和运输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高交通运输依法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发展的组织保证。

 

  周道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道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一定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这次四川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加快交通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部署。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要着力把握三个重点。一是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二是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新要求。三是准确把握“调结构转方式、提质增效升级”的新任务。

 

  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切实贯彻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三是要细化分解落实工作责任。

 

  一定要紧锣密鼓的抓好当前工作。一是抓好“春运”收尾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切实抓好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建设和推动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开工。三是切实抓好“八大专项工程”的实施。四是切实抓好地震和洪涝灾区交通恢复重建。五是要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工作。

 

  在蓉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理成、张晓燕、冯文生、黄英权、张琪,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李传林,厅党组成员、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厅党组成员、厅安全总监胡大昌及其他厅领导,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金融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主要负责人,省交投集团、省铁投集团及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其它驻蓉高速公路BOT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分管交通领导及交通运输系统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厅运管局多措并举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相关工作 下一篇:雅西高速恢复通行 纳黔高速因积雪通行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