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绵阳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Frimenich的物流管理模式 来源:中华考试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6

  球化工公司Frimenich的物流部必须实现高标准化。货物要从遍布世界120个国家的供应商那里流向遍布三大洲的许多生产工厂,然后再流向分布在更多地点的顾客,这些都必须加以协调和监控。如果没有能胜任的代理商,他们是不可能经营好的。 Frimenich是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家族企业,已有110年制造香水和香料的历史。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其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遍布全球。Frimenich负责全球配送和物流的总监Vincent Zumwald说:“这些国际活动使我们公司的物流部面临重大挑战。我们的产品高达70%被列为危险品。”

 

  Frimenich在几年前,顺应时代潮流,开始外包物流服务。全球各地的Frimenich的分公司都引入了SAP这一商业软件解决方案,此IT系统的全面应用将在2008年彻底完成。Frimenich仍然有一些中间产品和外包业务。一个国际物流供应商已经接管了空运货物的标签业务并且准备好了在日内瓦(瑞士)的空运货单。此外,瑞士货运集团在法国里昂为Frimenich设立了一个中转仓库。所有运到欧洲客户手中的产品被储存在那里,在日内瓦工厂生产的香料也被送到那里。来自国外的货物也被储藏在里昂。如果有必要,它们需要重新贴上标签,为进一步的运输做准备。

 

  透明的供应链

 

  Frimenich指定了两个未透露名字的公司作为自己在欧洲的主要物流供应商。Frimenich还操纵着设在美国Frimenich工厂的各种各样的中间产品,并且还管理着出口产品的配送。这两个物流供应商的IT系统和Frimenich的IT系统是相连的,所以他们能准时接收到迫切需要装运的通知,这保证了Zumwald准确了解货物在供应链中的详情。 Frimenich依赖一个澳大利亚物流供应商来完成到东欧的货流。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减少代理商的数目。三个物流供应商对于Frimenich在欧洲的业务来说已经足够了。

 

  Frimenich主要通过这三个运输公司来管理配送。Frimenich的采购部通常禁止DDU(未完税交货)合同,所以公司只需要完成海关手续。不过,Frimenich签订北部港口的到岸价格(成本,保险,运费)合同,然后不得不组织从港口到生产工厂的运输。Frimenich现在正试图将通过鹿特丹的运输方式合理化。Frimenich在大约120个国家都有供应商。这个配送物流策略比已有的物流策略要优越。

 

  这个香水制造商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引入DHE的“控制塔”工具。这些多式联运的管理工具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部署,并且在瑞士化学公司Ciba和多个高科技企业证明了其价值。

 

  大约50%的国外货物是通过空运完成的,剩余的则通过海运。Frimenich的物流部门正试图通过海运运输更多的货物以节省开支。海运方式已在生产工厂和分公司之间的货流方面取得良好的进展。卡车当然是必须的。在欧洲,交付物主要通过卡车转交。他们通常在48小时内到达目的地。运往斯堪的纳维亚和比荷卢诸国的货物是通过在沃尔姆(Worm,德国)的一个枢纽港完成的。这个公司的物流计划不考虑铁路。

 

  强大的团队

 

  Frimenich的物流部门从接受订单到发送货物(订单提前期)不超过10天,所以物流部门承受着压力,因为有时候接受订单后才开始生产产品。大量的海关审查、警察核查、交通拥挤及天气问题自然都是物流部门所讨厌的。

 

  对于Frimenich的物流部门来说,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其员工和物流供应商训练有素,遵守所有的运输和海关审核法规。各种法规使问题更复杂。Frimenich在它的投资组合中有6万多种产品。因此每一项规则的修订都会引起一系列流程的改变。诸如IT系统和标签等,不得不改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彬泰物流的沿革及设备